close



其實最近很常做手工麵
尤其是拿手工麵來做涼麵
又Q又涼的麵條
在炎炎夏日
真是很高的享受呢!


我的製麵機是手動的
但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有朝一日
當我技術愈來愈成熟時
我一定要把它升級為電動的
哈哈


之前把手工麵做了一堆冰在冷凍庫裡
中午要吃就拿出來
真的蠻方便的
但是我還是很想吃黃黃的油麵
之前買五木的油麵麵干
但是煮起來
和台灣麵攤的油麵都不太一樣吶....


剛好昨天出去買東西時
有讓我找到"雪鹼水"
今天就可以來做手工油麵了


我之前做小圓的生日蛋糕時
有買了一些食用色素
我滴了幾滴黃色色素在鹼水裡
(其實不加也可以...)
果然做起來
真的很像台灣的油麵吶....


剛開始我用的數字壓麵7
最後壓到了2
(我的製麵機數字愈大...麵糰愈厚)
切成小細麵
但是煮起來後
我還是覺得好像麵條太粗
然後我改壓到1
煮起來後
就覺得麵條比較剛好


麵條煮起來後
要用冷水沖洗一下
再加上一點油拌
比較不會沾黏
而且加入湯裡
麵條冷一點
小孩吃起來較不燙口
不然每次煮湯麵
最怕的就是小孩要吃
都要等麵涼才敢給他們吃


今天的午餐就是魷魚羹
簡單煮一鍋羹湯
再配上剛做好的手工油麵
看著把拔.姐姐.弟弟把麵麵全部吃光光
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且做東西給家人吃
會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