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已壓了二盒豆干
但以我家愛吃豆干的速度
應該頂多二天就吃完了吧!
所以今天要再來壓二盒豆干


我早上先把水槽清洗乾淨後
再把板豆腐放在水槽




上頭壓一塊砧板
再放一堆重物往上壓




我大概壓了3個多小時吧
拿起來後就成了豆干了




昨晚做的豆干有刷上一些醬汁
再進烤箱烤乾
也蠻像外頭買的豆干
只是沒滷過的豆干
味道就沒那麼進去
所以要吃的時候
切片後
再加一些醬油膏和麻油拌一拌
這樣就很好吃了




今天壓的豆干
我是直接進滷鍋滷
沒有烘烤過
據把拔說
豆干不夠乾
吃起來不夠硬
就沒有昨天的好吃


滷豆干有個小秘訣
千萬不可以大火一直滾
不然滷好的豆干會有很多洞洞
用"中小火"煮開了之外
約滾10分鐘後
馬上熄火
在滷鍋泡了一夜後
就拿出來在室溫下烘乾
反正這裡很乾燥
不進烤箱應該也會乾


我想以後我應該會常壓豆干吧
因為萬家樂買的五香豆干實在太貴啦
小氣主婦實在買不下手
就算買得下手
也吃得不過癒
因我可能只會買一包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