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胡椒香腸配方:


後腿肉肥瘦比例為3:7
肥肉的部份應為953g
我用了1000g
瘦肉的部份應為2224g
我用了2200g
總共是3.2公斤
(約5台斤約7磅)


調味料:
花雕酒200g(買不到紹興或高粱酒...只好用花雕酒)
brown suger160g(沒有二砂)
五香粉6g
肉桂粉4g
白胡椒粉6g
黑胡椒粉10g
蒜鹽40g(沒有蒜粉...直接加蒜鹽...下次要直接加蒜泥..鹽只要加20g)


這次是第一次自製香腸
我對自己充滿期待
不僅肉肉是全程手切之外
肉調味後
我也是一試再試
就怕整鍋失敗


調味好的肉
要進冰箱冰一晚




再將浸泡一夜的腸衣拿出來備用


我沒有機器可幫忙灌香腸
所以我一切都是用手動牌的
把保特瓶剪一半
再拿三支筷子綁在一起
把肉放入保特瓶後
再把肉灌進腸衣裡
用筷子幫忙推進去


灌好後要分段
把有空氣的地方刺破
讓空氣排出


分了幾段小一點的
小孩們很愛這個小巧香腸


分好節和剌幾個洞後
就可以拿出去外面晒太陽了


算了一下
好像總共是38條


中午我拿了幾條香腸來煎
果然小孩們都很捧場
小圓一個人就吃了二條
小湯說會辣辣
只吃了幾片


我發現小圓很能吃辣
我在試味道時
他也來湊一腳
還給我猛加黑胡椒
所以我黑胡椒下得有點重


 晒了一天的陽光後
傍晚拿進家裡打包進冷凍庫
因沒有加防腐劑及亞硝酸
所以顏色會比較黑一點
沒有市售香腸那麼紅潤
不過給家人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整體來說
這次的香腸還算成功
不過下次肥肉的部份
要再切小一點
要比瘦肉小
糖可以再多一點
鹽要稍稍減量
雖然大家都說不會太鹹
但不嗜鹹的我
還是希望鹽量減一些些
下次要來試紅麴香腸
以及最愛的蒜味香腸


 


紅麴香腸==>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