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皂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原因還是上星期晒黑了
想快點把它白回來
剛好懷孕時的珍珠粉還有好幾十包沒吃完
雖然過期了
但還是想把它拿做做手工皂


這配方也是我自己寫的
只是想把家裡一點油消耗完
有些油都剩一點
乾脆都把它們加進去
不然放到油壞掉也是得丟掉


配方:
NaOH:126g
純水:294g


橄欖油:300g
棕櫚油:150g
椰子油:150g
甜杏仁油:16g
葡萄子油:68g
酪梨油:30g
乳油木果脂:166g


超脂用酪梨油:44g


添加物:
珍珠粉10g
艾草粉10g
薰衣草精油
甜橙精油
佛手柑精油


別問我為什麼這樣搭配
我也不知道
只是想試看看加了艾草的手工皂
會不會趨吉避凶
哈哈哈


最近努力做了一些手工皂的功課
也愈來愈愛手工皂了
現在我把家裡的回鍋油都收集起來
打算要來做"家事皂"
現在我手上有一塊家事皂是朋友給的
洗感真的很好
去油力很強
最重要的是洗完手還蠻滋潤的
改用家事皂後
連洗碗精都省了


現在不僅我愛用手工皂洗澡洗臉
姐弟倆也很愛
把拔也被我傳染
用過的人真的會愛上它
對了
三媽你愛用的母乳皂
我會幫你留著的
再附上我的新配方"珍珠粉艾草皂"
讓你愈洗愈白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寫的配方
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明天脫模再來po照片


這個皂有成功的話
再咻去給玲姐姐
讓他洗得又白又嫩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