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和小圓的游泳課同學的媽媽約
要一起去SISD的游泳池
因為星期一~五只開放戶外的
而我不知道
所以就沒有帶防晒去擦

明明那天還有點涼
結果晒了一下子
我的臉和身體已經發紅了
回家後趕快急救敷臉
但似乎沒有什麼用

接下來的幾天也是勤敷臉
但臉頰還是在脫皮
趕緊去找Cora要了手工皂
至目前為止
我真的還是覺得手工皂最讚
即使我都是用嬰兒沐浴乳洗澡
還是比不上手工皂
但是手工皂裡
母乳皂仍然是我心目中的No.1

自從上次做母乳皂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的母乳多到還送給朋友去澆花
想當然爾
還是來做母乳皂最好了



 


只是事隔這麼久
那些皂不是送人就是用完了
而我的母乳也早就沒了


幸好上個月Joy給了我幾包母乳
想做母乳皂的念頭也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乾脆今天就來做母乳皂
配方還是一樣用"母乳寶貝皂"

配方:
NaOH:211g
水:220g
母乳:150g

乳油木果脂:300g
橄欖油:350g
酪梨油:300g
椰子油:300g
棕櫚油:200g

超脂用酪梨油:100g

可能是太久沒做了
已經忘記要trace到什麼程度就要入模
白目馬麻竟然trace過頭了
所以入模時已經太稠了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攪拌不勻的現象
入模後24小時就可以脫模了
要晾皂一個月後才能使用
反正我已經有了失敗的心理準備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