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韭菜盒是我想吃很久了
裡頭的調味
也是根據我印象的味道調出來的
雖然書上寫說
韭菜盒的配料有"豆干"."蛋皮"."絞肉"."冬粉"和"蝦皮"
但我就是只加了蝦皮.冬粉和紅蘿蔔絲
因為這才是我家鄉的韭菜盒


我覺得最好吃的韭菜盒
就是我家附近那家了
從10幾年前
我就愛上了"自由路"和"友忠路"那家"真北平"
他雖是個小攤
但他的韭菜盒和豬肉餡餅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也是最難以忘懷的
即使在台北的大餐廳吃
也沒有這個小攤做得好吃
更何況來到美國
這個韭菜盒成了我每次回家必吃的小吃之一


很可惜今年回台灣時
恰逢過年
找了一天要去買來吃
結果竟然沒開
害我真是失望


我努力的想做出記憶中的韭菜盒
先將蝦皮爆香
再把韭菜.冬粉.紅蘿蔔絲拌勻
這樣就可以包餡了
皮是用燙麵做成的


今天做了20個韭菜盒
把拔說好吃
他今天一天
包括晚餐一共吃了10個
厲害吧!
也讓馬麻信心大增
下回要做更好吃的韭菜盒給把拔吃


下星期再來做吧!
多做一些冷凍起來
想吃就拿出來煎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