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素食水煎包的味道
就是加了冬粉及滿滿香甜多汁的高麗菜
可惜美國的高麗菜很難吃
讓我一度很不愛吃高麗菜
最近又讓我買到好吃爽口的高麗菜
於是又讓我想念起這個好味道


記得以前還是OL時
當我結完帳後
在耗時間等下班時
同事們都會常常輪流出去買下午茶
而我最愛的這一味
是酒廠前那家素食水煎包
那是我想念故鄉的味道

前幾年回台灣時
有次到龍山寺附近去閒逛
意外中也讓我吃到有我家鄉味的素食水煎包
問我為何鐘愛素食水煎包
可能有我家鄉的味道吧!

我的材料及調味
也是照我記憶中的味道調出來的
吃完就好滿足!


材料:


高麗菜.香菇.紅蘿蔔絲.黑木耳.豆皮.冬粉絲


 


作法:


1.高麗菜先用鹽抓一下..再將水擠出


2.將香菇炒香後..陸續加入紅蘿蔔絲.黑木耳.豆皮稍微拌炒一下就熄火


3.加入高麗菜及冬粉絲用餘溫拌炒


4.加入鹽.白胡椒.香菇素蠔油調味


5.最後加入麻油拌勻即可



分一半的麵皮做蒸的素菜包
早餐用蒸的很方便




用煎的水煎包比較香
我二者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